使用全新騰龍35mm-150mm F2-2.8(型號A058)與模特兒Tasha游走不同場境實測拍攝

攝影,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個工作,也是一個釋懷的行為。有時候,無聊在家,日間看線上電影,晚上看看英超西甲,縱使可消磨一點時間,卻欠缺一種自我良好的感覺。但只要從防潮箱提起熟悉的相機,合適的鏡頭,不其然就有一種拉力把你從家中大門帶走。工業區擁有急促的人流,擠塞的交通,密集的工廈及施工中的工地;正由於各種不同環境的組合,就組裝成幾個各有特色的場景。

今次跟模特兒Tasha外出拍攝,主要測試35mm-150mm F2-2.8 型號A058鏡頭。個人比較喜歡隨意游走去找不同場景拍攝,每個位置總有其獨特之處,只要多留意每個細節,光線的分佈,總會給到你按快門的機會。

竹棚,交通燈,牆上一大堆廣告宣傳貼紙,現場環境比較紊亂,但透過大光圈加長焦距的壓迫感,背景虛化後就構成一個特色的畫面。

走到一個地盤外圍,不再是沉悶墨綠色或灰色的圍板,現在是用上女生喜爱的紫色,此時二話不說就跟模特兒拍了幾張,總算在剛烈的環境裡找到一點色彩。

轉過街角,有趣的場景就出現了;熟食店正處於午飯後的休息時候,以前早就很想走入熟食中心拍一輯有特色的照片,傳統的枱櫈,古老的大風扇,都特别有風味,只是每次担心阻碍别人做生意及食客用餐,現在正好趁這空閒時間,把握機會按快門。

一個眼神,一個動作,能為相片提升更多亮點,適當的人,放在適當的位置,沒有半點做作的甫士,一砌都來得順暢自然。

使用35mm-150mm F2-2.8(A058),我可以專注追逐模特兒的表情動作,環境與構圖,而不用担心在拍攝過程中更換鏡頭;今次我是用全開光圈進行拍攝,無論廣角或長焦,散景都有極理想的效果,色彩表達豐富,還有高速的對焦速度,A058能帶給我完美無瑕的機動性,在工作中絕對是理想的配對。


​TAMRON 35-150mm F/2-2.8 Di III VXD(型號A058)

TAMRON 35-150mm F/2-2.8 Di III VXD(型號A058)在廣角端實現了開放式F2,涵蓋了人像攝影常用的視角,從準廣角35mm到長焦150mm。實現顯著更大的光圈和更高的圖像質量,並通過線性馬達對焦機構 VXD 實現高速、高精度自動對焦。通過採用全新設計,操作性和質感也得到了提升。還可以使用專有軟件進行鏡頭定制。

多加思考,多留意生活細,運用適當的鏡頭,捕捉動人畫面,這就是攝影的樂趣

Model : Tasha Mak(ig:tashaaa_mak)

Writer : Joel

Photographer : Jo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