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反光板的運用效果

戶外人像拍攝,除了用閃光燈補光之外,在自然光底下,我們都會運用到反光板;反光板易於攜帶及收納,容易控制補光光線角度,亦可以做出不同的佈光效果。現在市面上的反光板,一般都為五合一組合,內裡包括有白色板、黑色板、黃色板、銀色板及柔光板幾種效果,以下分享幾個反光板的運用方法:

1.白色反光板

       能夠令被攝主體陰影位置更加柔和光亮,令整體感覺更加突出,亦可以造出眼神光。

2.黑色反光板

       有時我們需要增加陰影,避免主體上有多餘的光線,使用黑色反光板,可以使輪廓更明顯,增強立體感。

3.黃色反光板

       在陽光底下拍攝,想靠近陽光色溫的反光效果,或想要一種黃色的拍攝氣氛,可以利用黃色反光板,在黃昏或斜陽下補光,令主體的顏色更接近現場環境。

4.銀色反光板

       銀色板可以做出白光燈的光源效果,反出來的光會更光及略帶一點硬光,令主體更為明亮。

5.柔光板

       在猛烈及頭頂直射陽光下,柔光板可放於被攝者頭的上方,用來減少直射光源,讓光線變得更為分散及柔和,令鼻下及頸下陰影不致於太黑。

(A063 官網相)

產品名稱​​​TAMRON 28-75mm F/2.8 Di III VXD G2(型號A063)
TAMRON 28-75mm F/2.8 Di III VXD G2(型號A063)是第二代 “G2 “大光圈標準變焦,將備受讚譽的28-75mm F/2.8 Di III RXD(型號A036)提升到新的水平。它實現了高圖像質量和高分辨率,具有更快和更準確的自動對焦。它在廣角端最小對焦距離為0.18米,最大放大率為1:2.7。新的設計也提高了可操作性和質地。此外,現在可以使用專用的專利軟件對鏡頭進行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