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4年03月28日

騰龍工業(香港)有限公司

優越的光學性能、極速對焦,輕量而小巧的設計

適用於全片幅無反相機的大光圈標準變焦鏡

28-75mm F/2.8 Di III VXD G2 Nikon Z-mount (*型號A063Z)

2024年4月18日起正式發售

綜合光學儀器製造商TAMRON (社長: 桜庭省吾、總公司: 埼玉市) 正式宣布用於Nikon Z-mount全片幅無反相機的大光圈標準變焦鏡頭「28-75mm F/2.8 Di III VXD G2 (型號A063Z,下稱 28-75mm F2.8 G2)」,將於 2024年4月18日正式發售。

產品名稱發售日期零售價
28-75mm F/2.8 Di III VXD G2 (Model A063Z)2024年4月18日HK$7,480
產品名稱
28-75mm F/2.8 Di III VXD G2 (Model A063Z)
發售日期
2024年4月18日
零售價
HK$7,480

28-75mm F2.8 G2利用新一代光學技術而設計,除了具備優秀的影像描寫能力之外,同時保持了輕巧細小的體積,並且能夠應對不斷提升像素的最新數碼相機的性能需求。其AF驅動採用了線性馬達對焦組件VXD(Voice-coil eXtreme-torque Drive),具有高速、高精確度和靜音性優勢。另一方面,鏡頭具備了出色的近攝能力,廣角端的最近對焦距離僅為0.18米,而微距放大率更達到 1:2.7。 鏡身設計採用了高抗刮塗層和更佳觸感的橡膠環,一切設計理念均以用家角度出發。

28-75mm F2.8 G2 Nikon Z Mount是一款不可或缺的必備鏡頭,由TAMRON創新引領,開創了「輕巧高質量大光圈標準變焦鏡」的新潮流。

■ 產品特色

  1. 享受前所未有的拍攝體驗和壓倒性的描寫性能

鏡頭結構為15組17片。 通過在最佳位置配置的兩片由特殊材料製造的LD(低色散:Low Dispersion)鏡片和非球面鏡片,有效抑制各種色差。在整個變焦範圍內,就算全開光圈,影像的每個角落也保持著極高的解像力。 此外,圓形散景和只有大光圈才能實現的美麗柔和散景也極具吸引力。 即使配合高像素相機進行拍攝,也能通過細小體積的鏡身拍出極致的畫質。

  1. 高速、高精度自動對焦捕捉瞬間

採用了VXD線性馬達對焦組件。 實現高速、高精確度的自動對焦,能對攝影師的瞬間意念作出即時回應,即使是大光圈鏡頭,也能從近攝到無限遠進行高速對焦。對於移動物體更具備出色的追焦能力,因此您可以隨心捕捉任何重要時刻。 此外,馬達驅動聲音輕柔,具有優異的靜音性,在寧靜的環境中進行靜態圖像拍攝或錄製視頻時效果更佳。

  1. 輕巧、便攜的鏡身設計

28-75mm F2.8 G2 Nikon Z-mount僅重550g,長度119.8mm,在任何情況下都可輕鬆隨身攜帶。 無論是在室內還是室外,長時間攝影也能輕鬆自如,實現出行零負擔。

  1. 最短撮影距離0.18米、微距放大率12.7

廣角端的最近對焦距離僅為0.18米。 通過靠近拍攝物件,您可以捕捉到強大的特寫影像,突顯廣角鏡頭獨有的視角。 而實際的工作距離只有4.4cm左右。 最大放大倍率為1:2.7。 無需擔心拍攝距離,您可以盡情享受靠近主題進行廣角微距攝影。

 

  1. 使用TAMRON Lens Utility™擴展照片和視頻拍攝的可能性

鏡頭可與獨家開發的專用軟體TAMRON Lens Utility一起使用。 TAMRON Lens Utility 不僅可以讓您隨時輕鬆更新到最新韌體,而無需通過相機來進行*2,而且還具有支援拍攝靜態影像和影片時對焦操作的功能。 只需事先設定要對焦的兩點之間的距離和移動時間,然後按一下對焦設定按鈕即可選擇「A-B 對焦」(焦點在主體之間移動),以及在使用手動對焦(MF)期間,可選擇焦點移動方式為“線性”或“非線性*3 通過此功能 ,可以擴展拍攝靜止圖像和視頻有更多的表達方式。

*2)連接至電腦時,請使用TAMRON Connection Cable(*USB Type-A to Type-C, Model CC-150)或USB Type-C to Type-C, Model CC-350) /另行發售)。

連接至智能手機時,請使用TAMRON Connection Cable(*USB Type-C to Type-C (Model CC-350) /另行發售)。
手機版不支持鏡頭韌體升級。請使用電腦版TAMRON Lens Utility進行鏡頭韌體升級。
*3) 對於Nikon Z-mount,不支持「對焦/光圈環功能切換」功能。

 

  1. 採用以操作性優先的鏡頭設計

構成鏡頭的每個部件都經過我們詳細審查,設計時考慮了易操作性和觸感。鏡頭外部採用亮黑色塗層,增加光澤度,同時具有更高的耐刮性,不易出現花痕,也不易留下指紋。 此外,對焦及變焦環的橡膠圈也加強了抓著力,不容易跣手。 為了追求設計上的完美,由具品牌特色的銀色裝飾環、以至每一個細部零件,也希望營造出獨有的氣質,以及品牌的優雅形象。

 

7. 支援簡易防水滴結構和氟防塗層,為舒適拍攝提供保

■ 規格 

型號:A063Z
焦距:28-75mm <使用 35mm 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時>
最大光圈:F2.8
拍攝視角(對角線):75゜23′- 32゜11′<使用 35mm 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時>
光學結構:15組17片
最近對焦距離:0.18m(廣角) / 0.38m(遠攝)
微距放大率:1:2.7 (廣角) / 1:4.1 (遠攝)
濾鏡直徑:67mm
鏡頭直徑:75.8mm
鏡頭長度*:119.8mm
鏡頭重量:550g
光圈葉數目:9枚 (圓形光圈葉)
最小光圈:F22
標準配件:附花瓣型遮光罩、鏡頭前後蓋
鏡頭接環:Nikon Z-mount

* 長度 = 指由鏡頭前端至接環長度。

**圓形光圈葉即使收細兩級光圈仍能保持圓形狀態。

規格、外觀、性能等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本產品根據與 Nikon Corporation 簽訂的許可協議,及按Z-mount規格而開發、製造和銷售

【關於TAMRON

TAMRON 提供範圍廣泛的原創光學產品,從數碼相機的可互換鏡頭到面向普通消費者和OEM 客戶的各種光學設備。 我們製造的光學產品為不同行業做出貢獻,並將繼續將其豐富的創造力和領先的技術實力投入到各個行業領域。 此外,TAMRON充分意識到其對環境的責任,並渴望在其所有業務活動中,幫助保護自然環境。

【光學產品】

單反及無反相機鏡頭、監控鏡頭、FA/機器用視覺鏡頭、視像會議鏡頭、相機鏡頭模組、車用鏡頭、數碼相機鏡頭、攝錄機鏡頭、無人機鏡頭、醫療鏡頭、及各種光學設備零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