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2年08月04日

騰龍工業(香港)有限公司

騰龍宣布開發適用於 Android 系統 的 TAMRON Lens Utility 可自定義鏡頭軟件

綜合性光學設備製造商TAMRON公司(社長兼首席執行官:鯵坂司郎,總部於崎玉市)  宣布開發 “TAMRON Lens Utility Mobile ™”,這是一款基於Android操作系統的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的專用應用程序,可提高拍攝現場的便利性,擴大攝影和視頻拍攝的可能性。 Lens Utility Mobile™,是運行Android操作系統的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專用應用程序,它將提高攝影領域的便利性,擴大攝影和視頻的可能性。

該應用程序是TAMRON Lens Utility ™軟件的手機版,該軟件自2021年10月發布以來,得到了許多TAMRON鏡頭用戶的好評。

應用程式名稱TAMRON Lens Utility Mobile
發布日期預計在 2022 年內
操作系統Android 6~12
相容鏡頭28-75mm F/2.8 Di III VXD G2 (Model A063)
35-150mm F/2-2.8 Di III VXD (Model A058)

2021 年 10 月,TAMRON Lens Utility 首度發布,這是一款能因應用戶攝影風格而在電腦上自定義騰龍鏡頭功能的軟件。
從那時起,騰龍收到希望能在拍攝現場即時進行鏡頭自定義設定的反應,因此,決定開發適用於 Android 系統的 TAMRON Lens Utility 可自定義鏡頭軟體。

 

TAMRON Lens Utility Mobile

 

使用 TAMRON 傳輸線,連接鏡頭與 Android 系統設備,無需電腦,即可輕鬆設定鏡頭自定義選項。
除此之外,還新增一項能透過智能手機控制鏡頭的功能,例如無需接觸鏡頭即可將對焦點從原本預設的目標,轉移到另一個目標的 A-B 對焦功能。
未來可能擴展其他功能,讓用戶能更輕鬆地製作影片。

 

* TAMRON 傳輸線 USB Type-C到Type-C。

* 手機版不支援鏡頭韌體更新,需要執行韌體更新仍須連接電腦版 TAMRON Lens Utility
* 此應用程式專為 Android 系統設計,目前不支援 iOS 系統。

TAMRON Lens Utility Mobile 功能
遙控操作:為手機裝置開發的專用功能,可以用來執行遙控控制。(可使用程式中的遠程設置分配按鈕功能)
  • A~B 對焦:設置兩個焦點位置 ( A 和 B ),並讓焦點在兩個目標之間移動。
  • 焦點預設:設置想要的焦點位置,並透過遠程設置按鈕的點擊,讓焦點移動到目標記錄點。
自定義開關設置或焦點設置按鈕 (電腦版原有功能)

1. A~B 對焦:設置兩個焦點位置 ( A 和 B ),並使焦點在 A 和 B 之間移動。
2. 焦點預設:設定想要的對焦位置,並透過點擊將焦點移動到紀錄點上。
3. 選擇自動對焦 / 手動對焦:透過對焦設置按鈕,選擇自動或手動對焦。
4. 切換對焦環功能:將對焦環功能由對焦調整切換為光圈調整。
5. 從相機中分配功能:將機身上的自定義功能分配給對焦設定按鈕。(*對焦設定按鈕的功能以可以被清除)

對焦環設置

1. 手動對焦環旋轉設置:改變對焦環旋轉方向。
2. 手動對焦方式:選擇使用對焦環時的對焦操作方式。

* 因產品仍在開發中,規格、外觀、功能可能會變動,不先行通知。

 
【關於TAMRON

TAMRON提供範圍廣泛的原創光學產品,從數碼相機的可互換鏡頭到面向普通消費者和OEM客戶的各種光學設備。 我們製造的光學產品為不同行業做出貢獻,並將繼續將其豐富的創造力和領先的技術實力投入到各個行業領域。 此外,TAMRON充分意識到其對環境的責任,並渴望在其所有業務活動中幫助保護自然環境。

【光學產品】

單反相機鏡頭、無反相機鏡頭、監控鏡頭、FA/機器用視覺鏡頭、電視會議鏡頭、相機鏡頭模組、車用鏡頭、數碼相機鏡頭、攝像機鏡頭、無人機鏡頭、醫療鏡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