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實測全新的28-75mm F/2.8 Di III VXD G2(型號A063)Sony E-Mount全片幅無反相機大光圈標準變焦鏡

從事攝影多年,都很想在叮叮(電車)裡,認真地影幾張相,但總會有好多的藉口,去滅熄這個念頭:太忙沒時間,太攰,無對象可影,無合適的鏡頭等等……

機緣巧合,在攝影工作上有着意想不到的變化,在創作及題材上都有較大的自由度,終於,可以在某個夜蘭人靜的夜晚,相約模特兒Taisy一齊坐坐電車,順道實測一下鏡頭的夜攝力。

今次帶了型號A063拍攝,A063鏡頭配備Tamron 專屬設計VXD(Voice-coil eXtreme-torque Drive)線性自動對焦馬達,全新馬達充分實現高速、高精確度自動對焦。

產品名稱​28-75mm F/2.8 Di III VXD G2(型號A063)
TAMRON 28-75mm F / 2.8 Di III VXD G2(型號A063)在廣受好評的28-75mm F / 2.8 Di III RXD(型號A036)的基礎上進一步進化為第二代“G2”,大口徑。實現高畫質和高分辨率,實現高速高精度自動對焦。實現廣角端最小拍攝距離0.18m,最大拍攝倍率1:2.7。通過採用新設計,操作性和質感也得到了改善。此外,鏡頭可通過自主開發的專用軟件進行定制。

此外,VXD自動對焦馬達十分安靜,非常適合在需要近乎靜音的環境下攝影和錄影使用。所以在電車車箱中拍攝期間,都沒有影響到其他乘客。

除了電車,我們在街頭走了幾圈,在現場環境尋找現場光拍攝,透過路邊的街燈,商場的LED大燈箱,再開盡鏡頭光圈,圓圓的燈光散景效果,在暗黑的路上也能影到滿意的畫面。

Model : Taisy(ig:@taisychan)

Writer : Joel

Photographer : Jo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