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焦距鏡頭人像攝影分享

對於⼈像拍攝,不同鏡頭也能影出不同效果的作品,以往標準 鏡頭 (50、85、105mm)⼀直是⼈像攝影師的⾸選,其實⽤長焦距拍 攝⼈像,也會創作到不⼀樣的畫⾯,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往下的作 品,都是⽤上 TAMRON 70-180mm F/2.8 Di lll VC VXD G2(A065)拍攝,究竟長焦距鏡頭有甚麼特性?⽽ A065鏡頭⼜有甚麼特點,可以⽤在⼈像拍攝?以下會分享我如何利⽤這⽀長焦距鏡頭的優勢,去捕捉瞬間畫⾯。

長焦距鏡頭的特性,就是可以輕易將主體突出、把背景虛化、將 空間壓縮、避開現場雜亂的物件及入鏡的路⼈,善⽤這幾個特性,加 上創作思維,絕對不難拍出有個性的畫⾯。

(Model:喬喬, ig@fungcheukkiu)

A065設計簡潔、輕盈,在拍攝⼈像時易於攜帶和使⽤。從⼈體 ⼯學⾓度來看,經過了深思熟慮,因為它的對焦環可以輕鬆且精確地 調節,對焦變焦使⽤起來非常流暢,容易使⽤,⽽且調整適中,可輕 鬆從 70mm過渡到180mm。鏡⾝配備VXD線性⾃動對焦摩打,與及 VC防⼿震系統,令對焦更快更準更靜,亦可以在較慢的快⾨操作 下,獲取更穏定及清晰的畫⾯,令⼈在拍攝過程中會很有信⼼。70到 説明 180mm的焦距範圍非常通⽤,機動性強,可從不同的距離、不同的 ⽅式拍攝⼈像,⽽無需四處走動,創造出有趣的構圖。

(Model:Ashley, ig@_ashhh_h)

A065最⼤光圈為F/2.8,這項特性在⼈像攝影中非常重要,因為 即使在光線不⾜的條件下,也可以捕捉⼤量的光線。這意味著即使在 光線較弱或需要使⽤較慢的快⾨速度時,也能夠拍攝清晰且曝光良好 的肖像,⽽⼜可以拍攝⾼品質的⼈像,⽽不必擔⼼環境光。此外,鏡 頭的⼤光圈使攝影師能夠創造出華麗的散景。散景,對於⼈像攝影非 常重要,因為它賦予影像良好的深度和藝術感,A065能夠創造出令 ⼈賞⼼悅⽬的奶油⾊散景,為⼈像畫⾯增添了更多⾊彩。

(Model:Fion, ig@fion._.chin)

整體⽽⾔,A065 是⼀⽀相當實⽤的⼈像鏡頭,由70mm 到 180mm,都能夠提供良好優質畫⾯,散景和焦距範圍,完全適合⼈ 像攝影實踐,無論是專業或業餘攝影師,都能夠享受到⼈像拍攝的樂趣。

(Model:Carol, ig@carolchen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