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6日

騰龍工業(香港)有限公司

世界首創※1)Sony APS-C E-mount 16.6倍變焦天涯鏡

18-300mm F/3.5-6.3 Di III-A VC VXD (Model B061)

2021年9月24日正式發售

綜合光學設備製造商TAMRON(社長: 鰺坂司郎、總部於崎玉市)
宣布將於2021年9月24日正式發售18-300mm F/3.5-6.3 Di III-A※2)VC VXD 「Model B061」(下稱 B061) 用於Sony E-mount接環版本。
這款鏡頭適用於Sony E-mount APS-C片幅無反相機,配備16.6倍高倍數變焦設計,鏡頭已於2021年7月21日公布,唯受疫情影響,鏡頭推出時間或有機會延誤。
商品名稱

18-300mm F/3.5-6.3 Di III-A VC VXD

(Model B061)

建議零售價

HK$5,880.00

推出日期

Sony E-mount:2021年9月24日

*Fujifilm X Mount版本發售日期將容後公布

*受疫情影響,鏡頭推出時間或有延誤。

※1)  適用於APS-C無反相機變焦鏡頭

     (截至2021年7月由TAMRON調查所得)

 

*2) Di III-A: 適用於 APS-C 片幅無反可換鏡頭相機

B061以35mm全片幅標準換算,實際拍攝焦距由廣⾓27mm⾄超遠攝450mm,適合攝影師拍攝不同題材。B061是APS-C⽚幅無反相機專⽤,變焦鏡中,全球⾸⽀配備16.6倍⾼倍數變焦設計的天涯鏡。AF自動⾺達採⽤寧靜及具備出⾊靈敏度的線性自動對焦⾺達 VXD (Voice-coil eXtreme-torque Drive)。通過均衡配置的特殊玻璃鏡⽚,從畫⾯中央至邊緣位置仍能提供頂級⾼畫質的拍攝表現。
 
B061廣⾓端最近對焦距離只有0.15m,最⾼放⼤率1:2,鏡頭能展現驚⼈的特寫近攝性能。配合TAMRON獨家的VC(Vibration Compensation)影像防震系統,即使在低光環境、或因超遠攝焦距而引致的慢快門情況下,亦能提供穩定的成像。鏡頭濾鏡直徑採⽤TAMRON無反變焦鏡中常用的φ67mm尺寸。B061擁有全⽅位拍攝性能、高性價比和舒適簡易的操作體驗,從廣⾓⾄超遠攝均提供良好成像,是一支實⽤性相當⾼的鏡頭。
 

鏡頭特色功能

1.  世界⾸⽀16.6倍APS-C片幅無反相機專用⾼倍數變焦鏡

B061是全球首支APS-C片幅16.6倍高倍數變焦天涯鏡,為APS-C片幅無反相機而設計,是同類型鏡頭中變焦範圍最闊、體積小巧的型號。在全片幅相機上的實際等效焦距為27mm至450mm,通過廣闊的覆蓋範圍,容許攝影師拍攝更多不同題材,包括日常生活及記錄旅行點滴。

 

2. 配備最⾼級別的快速・⾼精確度VXD自動對焦馬達

B061配備TARMON獨家線性自動對焦⾺達 VXD (Voice-coil eXtreme-torque Drive),時刻為攝攝影師提供快速準確自動對焦表現,屬同類型高倍數變焦天涯鏡中表現最出色的型號,鏡頭整段拍攝焦距(由廣角至超遠攝)均提供高速、精確自動對焦,包括追蹤快速移動的主體,適合拍攝動物、飛機、火車及其他高速移動物體。鏡頭在對焦操作過程中保持寧靜,適合不同題材相片及影片拍攝。

 

3. 廣⾓端18mm最近對焦距離0.15m,最⾼放⼤率1:2

鏡頭在18mm時最近對焦距離只有0.15m※3),微距放大率1:2。與其他一體式變焦鏡頭相比,B061擁有驚人的近攝能力。攝影師能夠在拍攝微距主體的同時,保持高度虛化的背景,這也是微距攝影獨有之處。作為高倍天涯鏡的先驅,TAMRON 在特寫鏡頭方面展現出無與倫比的獨創性。

※3)當在廣角端18mm的最短對焦距離0.15m拍攝時,鏡頭前端鏡片距離與主體只有5mm距離,所以攝影師需要留意前組鏡片避免碰觸主體。

 

4. 同級中最⾼畫質

B061在APS-C片幅無反相機的同類型高倍數變焦鏡中,提供了最優秀的拍攝畫質。鏡頭配備16.6倍光學變焦設計,整段焦距拍攝時均保持高質素拍攝表現。鏡頭的光學設計使用三片雙面非球面鏡與四片LD低色散鏡片,有效在整段焦距範圍矯正色差,即使由中心至畫面邊緣位置均提供良好的拍攝解像力。

 

5. 出色的VC防震系統

除尺吋細小輕巧,鏡頭更內置TAMRON專利的VC影像防震系統,為攝影師提供最佳防震表現,鏡頭可配合內置防震系統、或沒有防震功能的無反相機使用,VC影像防震系統大幅增加鏡頭手持穩定性並減少拍攝時的震動,對低光/室內拍攝非常有用。此外新一代的VC影像防震系統更配備AI人工智能技術,會因應攝影師手持拍攝影片的特性,在70mm或以下的焦距提供更好的手持拍片防震表現。

 

6. 設計輕巧

 

7. 容易使用 (配備防水滴鏡筒結構, 氟塗層鍍膜, 變焦環鎖)

 

8. 兼容Sony機身提供的多種功能,包括快速Hybrid AF與Eye AF功能

規格

型號: B061

焦距: 18-300mm

最大光圈:F/3.5-6.3

拍攝視角(對角線):75°24’’ -5°30’’(APS-C片幅)

光學結構:19片15組

最近對焦距離:0.15m(18mm廣角焦段)

/0.99m(300mm遠攝焦距)

微距放大率:1:2(廣角)/1:4(遠攝)

濾鏡直徑:Φ67mm

鏡頭直徑:Φ75.5mm

鏡頭長度*:125.6mm(Sony)/125.8mm(Fujifilm)

鏡頭重量:620g

光圈葉數目:7片(圓形光圈葉)

最小光圈:F/22-40

標準配件:附花瓣型遮光罩、鏡頭前後蓋、

鏡頭接環:Sony E-mount/Fujifilm X-mount

 

*鏡頭長度指鏡頭最前端至鏡頭接環位置

*圓形光圈葉即使收兩級光圈後仍保持圓形狀態

鏡頭規格、外觀、功能如有更改,以TAMRON最新公布為準,規格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產品信息

特別內容

TAMRON

想收到騰龍有關相機鏡頭的最新消息及活動資訊,請立即訂閱我們的騰龍電子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