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

 

2022年11月29日

騰龍工業(香港)有限公司

連接智慧手機和鏡頭 發揮攝影無限創意

支援AndroidTM ※1手機系統 TAMRON Lens Utility MobileTM

正式推出

綜合光學設備製造商TAMRON CO. LTD. (社長兼首席執行官:鯵坂司郎,總部於埼玉市),為了擴大現場拍攝及錄影的便利性,我們宣佈推出用於AndroidTM #1系統的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專用TAMRON Lens Utility MobileTM#1流動應用程式,並可於2022年11月29日起在Google Play Store下載。

今次也是因PC版專用軟件TAMRON Lens Utility TM自2021年10月發佈以來,一直受到許多騰龍鏡頭使用者的好評而開發的流動版本。

應用程式名稱
TAMRON Lens Utility Mobile™
支援的作業系統
Android 6-12 ²
相容鏡頭 ³⁴
28-75mm f/2.8 Di III VXD G2(型號 A063)
35-150mm f/2-2.8 Di III VXD(型號 A058)
20-40mm f/2.8 Di III VXD(型號 A062)
發佈日期
2022年11月29日

*1 Android Google LLC的商標。

*2) 僅適用於配備 USB Type-CAndroid設備。

*3) 如希望使用TAMRON Lens Utility Mobile流動應用程式,請先使用PC版的TAMRON Lens Utility更新相容鏡頭的韌體。

*4 50-400mm F/4.5-6.3 Di III VC VXD(型號 A067稍後將按順序支援流動版本。 開始支援時,我們會在支援頁面

(https://www.tamron.jp/support/上發佈鏡頭韌體更新資訊。 同時,我們將在「TAMRON Lens Utility支援網頁」中更新兼容鏡頭清單https://www.tamron.jp/support/lensutility/help/compatible_lenses/)。

TAMRON Lens Utility Mobile概要

2021年10月我們發佈了PC版專用軟件TAMRON Lens Utility程式,軟件容許使用者按自己的拍攝風格,設定鏡頭內不同的拍攝照片和視頻的特別功能。 推出後我們收到不少用家反映,希望能在拍攝現場更方便地修改鏡頭設定,更貼合使用上習慣,因此我們開發了Android操作系統的TAMRON Lens Utility Mobile鏡頭流動應用程式,通過USB Type-C連接線輕鬆連接智慧手機,在拍攝現場設定鏡頭的各種優化功能。

此外,手機版還增加了專屬功能,可通過智能手機介面,直接控制鏡頭對焦,而無需觸摸鏡頭按鈕,例如“A-B點對焦”,可將焦點從第一個主體平滑地移動到另一主體。

我們計劃在未來進一步擴展新功能,使視頻製作更加貼近實際所需。

*流動版本不支援鏡頭的韌體升級,請使用電腦版的TAMRON Lens Utility程式為鏡頭韌體更新。

*本應用程式只適用於Android操作系統,並不支援Apple iOS系統,敬請留意。

TAMRON Lens Utility Mobile 功能一覽

〇遠端操作         

您可以設置智慧手機的專用功能,以便進行遠端操作。

  • A-B點對焦:將焦點從第一個主體平滑地移動到另一主體※6
  • 預設對焦點:只需輕點一下,即可將焦點移動到預定的對焦位置※6

〇自定對焦設置按鈕及機身自訂按鍵

  • A-B點對焦:將焦點從第一個主體平滑地移動到另一主體※6
  • 預設焦點對:只需按一下即可將焦點移動到預設的對焦位置※6
  • 焦距限制器:允許限制自動對焦對焦範圍。
  • AF/MF切換:使用對焦設置按鈕切換自動對焦與手動對焦方式。
  • 對焦/光圈環功能切換:使用對焦設置按鈕將對焦環切換到光圈環。
  • 相機機身功能分配:可把對焦設置按鈕設定成相機機身的自定功能鍵。

*6)在流動版本中,焦點移動時間可以指定為0.1秒。 (在PC版本中,快速設置為8級 )

*如果不使用自定義設置,可以禁用設置設置按鈕。

〇自定義對焦環         

  • MF旋轉方向:允許您設置對焦環的旋轉方向的功能。
  • MF反應:用於設置對焦環操作時的對焦移動方式。
  • 有關詳細資訊,請參閱 TAMRON Lens Utility功能介紹頁面。https://www.tamron.com.hk/lensutility/

 

【關於TAMRON

TAMRON提供範圍廣泛的原創光學產品,從數碼相機的可互換鏡頭到面向普通消費者和OEM客戶的各種光學設備。 我們製造的光學產品為不同行業做出貢獻,並將繼續將其豐富的創造力和領先的技術實力投入到各個行業領域。 此外,TAMRON充分意識到其對環境的責任,並渴望在其所有業務活動中幫助保護自然環境。

 

【光學產品】

單反相機鏡頭、無反相機鏡頭、監控鏡頭、FA/機器用視覺鏡頭、電視會議鏡頭、相機鏡頭模組、車用鏡頭、數碼相機鏡頭、攝像機鏡頭、無人機鏡頭、醫療鏡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