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稿

2023年08月24日

騰龍工業(香港)有限公司

世界首創 ※1廣角焦段最大光圈值達至F2

由廣角至遠攝無縫轉換  超大光圈「人像變焦鏡」 

TAMRON推出兼容「Nikon Z Mount

35-150mm F/2-2.8 Di III VXD (型號 A058Z)

綜合光學儀器製造商TAMRON (社長: 桜庭省吾、總公司:埼玉市) 正式宣布用於Nikon Z-Mount的大光圈超廣角變焦鏡頭

「35-150mm F/2-2.8 Di III VXD (下稱A058Z)」將於2023年9月21日正式發售

產品名稱發售日期零售價
35-150mm F/2-2.8 Di III VXD (型號A058)
適用於Nikon Z mount
2023年9月21日HK$14,600
※1) 適用於Nikon Z-mount全片幅無反相機變焦鏡頭。 (截至2023年7月TAMRON調查所得)

A058Z是第一款兼容Nikon Z接環全片幅無反相機、而廣角端的光圈值能達到F2、涵蓋廣角35mm到 150 mm遠攝的人像變焦鏡頭。 從35mm包含風景的全身人像視角開始,到 150mm只強調面部表情和視線的半身人像,配以中長焦85mm最適合人像攝影的焦距,完全無需換鏡已可覆蓋極廣闊焦段。 此外,通過採用線性自動對焦馬達VXD(Voice-coil eXtreme-torque Drive),即使是大光圈,亦能達到高速、高精度自動對焦。 它同時實現了大光圈、高解像度和靈活順暢的自動對焦操作。新設計使操作性和質感得到大幅提升。

把標準、中長焦、長焦和頻繁使用的視角集中於一支鏡頭之中,尤其是在需要節奏感的人像拍攝中,無需更換鏡頭即可無縫拍攝,因此,您不會錯過模特兒的任何瞬間表情,拍出更出色動人的作品。

產品主要特色

  1. 世界首支F2-2.8大光圈變焦鏡頭

與一般F2.8大光圈變焦鏡頭相比,A058Z在35mm焦距時能造出更大入光量的F2大光圈。 即使在廣角拍攝時,您也可以盡情享受F2所帶來美麗而柔和的散景。 而當您想以較快的快門速度來抑制相機震動、或想以低ISO感光度來減少噪點時,更大的光圈值將會令拍攝有著更大的優勢。

 

  1. 廣闊全面焦距範圍選擇,由廣角35mm至長焦150mm隨意轉換,無縫拍攝

A058Z具有獨特的35mm至150mm焦段,涵蓋所有主要的人像拍攝範圍所需。 只要一支鏡頭,便可從35mm包含風景的全身人像視角開始,到150mm只強調面部表情,再配以中段85mm最適合的半身人像焦距的各種拍攝場景等,尤其是在需要節奏感的人像拍攝中,無需更換鏡頭即可無縫拍攝,因此,您不會錯過模特兒的任何瞬間表情,拍出更出色的作品。

 

  1. 全焦段均提供極致的光學性能

A058Z配置了4片特殊低色散鏡片(LD)和3片玻璃模鑄非球面鏡片(GM),以大量特殊鏡片抑制色散產生,新的光學設計令全焦段也展現出極致的光學性能。即使配合高像素相機拍攝,由畫面中心至邊緣也能獲得細緻銳利的高畫質,同時展現出大光圈鏡頭獨有的美麗柔和散景虛化效果。從街頭快拍常用的50mm,到人像拍攝必須的中遠焦距85mm、100mm及135mm等,在每個焦段都能表現出專業而卓越的畫質。

 

  1. 配備高速、高精確度VXD自動對焦系統

自動對焦系統採用了VXD線性對焦馬達組件。憑藉高性能的自動對焦速度和精確度,能夠對攝影師的瞬間意念作出即時回應,由最近至無限遠距離,即使是大光圈鏡頭也能輕鬆而舒適地進行對焦。同時鏡頭對於高速移動主體的追焦能力也十分出色,特別在人像攝影時,也能細緻捕捉模特兒的動人瞬間。此外,線性對焦馬達具有高靜音特性,所以非常適合在寧靜的環境中進行靜態圖片拍攝以及錄製影片。

 

  1. 具出色的特寫拍攝能力,讓拍攝題材更廣闊

A058Z在35mm廣角端的最近對焦距離(MOD)為0.33m,微距放大倍率為 1:5.7。 攝影師在拍攝時只需專注於構圖而不必擔心是否距離太近而無法對焦的問題,還可利用F2-F2.8大光圈的高亮度來營造迷人的虛化背景。

 

  1. 使用自家開發的專用軟件「TAMRON Lens Utility」自定鏡頭功能

本鏡頭可配合自家開發的專用軟件TAMRON Lens Utility及TAMRON Lens Utility Mobile一起使用。 這軟件不僅可以讓您無需通過相機即可隨時輕鬆更新到最新韌體,還支援在拍攝靜態圖片和影片時的專業對焦操作等功能。您可以事先設定想要對焦的兩個點之間的移動時間,然後點擊對焦設定按鈕,即可通過「A-B Focus」將焦點從一個拍攝對象移動到另一拍攝對象,或者在手動對焦模式下選擇「線性」或「非線性」的對焦動作方式等等,通過充分利用各種自定功能,您可在拍攝靜態圖片和影片時發揮無限創意。

 

  1. 全天候防水滴鏡筒設計,前組鏡片加入氟塗層鍍膜,及全新遮光罩鎖讓遮光罩安裝更容易

 

把標準、中長焦、長焦和頻繁使用的視角集中於一支鏡頭之中,尤其是在需要節奏感的人像拍攝中,無需更換鏡頭即可無縫拍攝,因此,您不會錯過模特兒的任何瞬間表情,拍出更出色動人的作品。

鏡頭規格

 

型號:A058Z
焦距:35-150mm
最大光圈:F/2-2.8
拍攝視角(對角線):63°26′- 16°25’(全片幅)
光學結構:21片15組
最近對焦距離:0.33m(35mm廣角端) / 0.85m (150mm遠攝端)
微距放大率:1:5.7(廣角)/ 1:5.9(遠攝)
濾鏡直徑:Φ82mm
鏡頭直徑:Φ89.2mm
鏡頭長度*:160.1mm
鏡頭重量:1,190g
光圈葉數目:9片(圓形光圈葉)**
最小光圈:F/16-22
標準配件:附花瓣型遮光罩、鏡頭前後蓋
鏡頭接環:Nikon Z mount

* 鏡頭長度指鏡頭最前端至鏡頭接環位置。
** 圓形光圈葉即使收兩級光圈後仍保持圓形狀態。
規格、外觀、功能等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本產品根據與尼康公司的許可協定開發、製造和銷售。

【關於TAMRON

TAMRON提供範圍廣泛的原創光學產品,從數碼相機的可互換鏡頭到面向普通消費者和OEM客戶的各種光學設備。 我們製造的光學產品為不同行業做出貢獻,並將繼續將其豐富的創造力和領先的技術實力投入到各個行業領域。 此外,TAMRON充分意識到其對環境的責任,並渴望在其所有業務活動中幫助保護自然環境。

【光學產品】

單反相機鏡頭、無反相機鏡頭、監控鏡頭、FA/機器用視覺鏡頭、電視會議鏡頭、相機鏡頭模組、車用鏡頭、數碼相機鏡頭、攝像機鏡頭、無人機鏡頭、醫療鏡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