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所有拍攝元素 完全釋放真正攝影樂趣

“為喜愛攝影的攝影師提供完美影像一直以來是Tamron鏡頭追求的目標,也是Tamron設計全新SP 35mm F1.4 Di USD(F045)的背後理念”。

全新SP 35mm F1.4 Di USD(F045)作為Tamron SP(Super Performance) 系列40週年紀念型號鏡頭,提供F/1.4全開光圈下絕不妥協的非凡解像力與更自然圓渾的二線性漂亮散景。鏡頭提供F/1.4恒定大光圈設計,全新第二代BBAR-G2 (Broad-Band Anti-Reflection Generation 2)鍍膜有效防止鏡頭產生鬼影耀光,更進一步提升畫面反差與色彩還原表現。

鏡頭包含新設計的動態轉動式鏡筒(Dynamic Rolling-cam),確保鏡頭內的對焦鏡片可在適當位置快速停頓,即使全開光圈,鏡頭仍提供非常準確及快速的自動對焦表現,任何時候均為攝影師提供對焦準確的相片。全新SP 35mm F1.4 Di USD(F045)鏡頭更結合Tamron至今最先進的光學技術與鏡頭開發知識,使SP 35mm F1.4 Di USD(F045)鏡頭更臻完美。

史上最高質素的Tamron鏡

       全新SP 35mm F1.4 Di USD(F045)鏡頭提供至今為止最出色的騰龍鏡拍攝表現,經由鏡頭拍攝,畫面內的各項細節均會被細緻記錄,騰龍的鏡頭設計師一開始便刻意控制及消除鏡頭色差,務求讓鏡頭在任何情況下拍攝質素均不會受影響,鏡頭更刻意消除大光圈拍攝經常出現的同軸色差與鬼影,讓鏡頭在全開光圈拍攝時仍提供高質素的拍攝效果。
       鏡頭採用14片10組光學設計,以定焦鏡而言屬非常多及繁複的鏡片設計,鏡頭的光學結構包含多片特殊鏡片,包括4片LD(低色散)鏡片與3片鏌鑄GM (Glass Molded Aspherical)非球面鏡。

焦距:35mm 曝光:F/1.4 1/800sec ISO 100

 

焦距:35mm 曝光:F/1.4 1/2500sec ISO 100

 

漂亮的散景

       Tamron全新SP 35mm F1.4 Di USD(F045)在焦前及焦後均提供漂亮散景效果,與Tamron 90mm F2.8微距鏡的散景表現相若,兩者最大分別在於前者具備F/1.4大光圈,立體感更強烈。此外,以往一般使用大光圈拍攝時鏡頭都會較易出現色差和紫邊,所以騰龍鏡頭設計師特別採用補償措施,為攝影師提供色差及紫邊修正,並為焦外範圍提供漂亮散景記錄,紫邊和色差的修正效果較騰龍以往任何一代定焦鏡更好。

全新BBAR-G2鍍膜

為攝影師提供更高質素成像

       鏡頭今次採用全新BBAR-G2(Broad-BandAnti-Reflection Generation 2)鍍膜,為攝影師提供更清晰、高反差的成像特性。Tamron一直以來均有開發創新的鏡頭鍍膜技術,全新鍍膜有效防止強光或逆光拍攝時的鬼影光斑。第二代BBAR-G2鍍膜技術相對於上一代有明顯改進,除了有效防止鬼影光斑,更使鏡頭於不同類型光線下提供更清晰的影像細節還原,無論細緻度與反差表現,即使在背光或逆光場合,依然提供令人滿意的拍攝效果。

 

焦距:35mm 曝光:F/1.4 1/800sec ISO 100

全新動態轉動式鏡筒設計

可靠、快速、高質素、高度準確

       鏡頭使用Tamron專利研製的USD (Ultrasonic Silent Drive)自動對焦馬達,確保鏡頭提供最大扭力與快速自動對焦表現,此外,由於鏡頭採用全新的動態轉動式鏡筒設計,鏡頭內相對大型的對焦鏡片可於任何時候在正確位置即時停頓,即使以F/1.4全開光圈拍攝,鏡頭仍提供非常準確及高速的自動對焦表現,任何時候包括較大的溫差環境,其內置的全時手動對焦功能,為攝影師時刻提供對焦準確的相片。

Tamron的開發目標

       感謝不同的專業攝影師多年來對Tamron SP系列高質素鏡頭的愛載,TamronSP系列鏡頭推出至今已逾40年,有見及此,多年來Tamron一直努力開發多款表現出色及高質素的SP系列鏡頭,提供高品質和高性價比的產品。全新的SP 35mm F1.4 Di USD(F045)鏡頭集各方優點於一身,除了可以配合單反與透過轉接環應用在新一代無反相機,更於拍攝質素、體積及成像效果三方面作出最佳平衡,使攝影師使用鏡頭拍攝得到最佳效果,也同時讓要求最嚴謹的攝影師認同。
       另一方面,新鏡頭亦是Tamron努力探究最新影像技術的成果,新鏡結合了2019年Tamron的最新光學技術,Tamron亦希望製作一顆光學質素出眾的35mmF/1.4鏡頭,慶祝Tamron SP系列鏡頭推出40週年紀念。
       Tamron知道,要在市場上推出一支各間廠商均有推出的鏡頭,一定需要有更好的設計和決心,對Tamron而言,設計這支新鏡絕對是新挑戰。在設計過程中,Tamron設計師務求把鏡頭質素提高,鏡頭的光學矯正工作做得非常仔細,每一部分拍攝位置的入射光均經過驗證,有效消除色差,同時為鏡頭加入全新的散景效果及鍍膜技術,從不同指標顯示,新鏡已成為Tamron歷史上最高質素的鏡頭,Tamron的設計師誠邀每位攝影人親身感受這顆鏡頭的拍攝效果。

其他功能

防潮結構

可保護您的鏡頭為了在戶外拍攝時提供更好的保護,整個鏡筒的防漏密封件有助於保護您的設備。

圓形光圈

9片光圈葉片讓鏡頭即使在縮小兩級光圈的情況下,仍能在背景中產生擁有平滑邊緣的散景效果。

與 TAMRON TAP-in Console™ 兼容

可選的 TAP-in Console™ 為您的個人計算機提供 USB 連接,使您能夠輕鬆更新鏡頭的固件以及自定義功能,包括對 AF 的微調。

鏡頭遮光罩內置鎖定機構

鏡頭遮光罩配備鎖定機構,可防止在使用過程中因意外接觸而脫落。

防污塗層

前端鏡片表面塗有氟化物,具有優異的防水、防油功能,且容易擦拭,不易沾染污垢、灰塵、濕氣或油脂性指紋,維護起來更容易。

兼容Nikon相機的電磁光圈系統

Nikon卡口鏡頭*採用了電磁光圈系統,這是Canon卡口鏡頭的標準配置。由於光圈葉片由電機通過電子脈衝信號驅動和控制,因此可以進行更精確的光圈和光圈控制。

外觀設計

鏡頭規格

型號:F045

焦距: 35mm

光圈:F/1.4

拍攝視角:63度26分

光學結構:10組14片

最短拍攝距離:0.3m

微距放大率:1:5

濾鏡直徑:72mm

鏡頭直徑:80.9mm

鏡頭長度:104.8mm Canon / 102.3mm Nikon

鏡頭重量:815g Canon/ 805g Nikon

光圈葉:9片(㘣形光圈葉)

最小光圈:F/16

鏡頭配件:花型遮光罩、鏡頭前後蓋、鏡頭保護袋

對應接環:Canon EF/ Nikon F

MTF

光學結構(10組14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