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8恒定光圈設計、0.15m近距離對焦、高質素廣角定焦鏡

專為Sony E-Mount全片幅無反相機而設

       Tamron 35mm F/2.8 Di III OSD M1:2(Model F053)是日常用廣角鏡,其定焦設計,適合攝影師拍攝日常所見不同題材。傳統上35mm焦距是廣角鏡的開端,鏡頭在全片幅機身下提供自然廣角視覺。適合拍攝不同類型題材,如配合環境的人像、食物及紀實攝影等。
       與Tamron其他全新設計Sony E-Mount鏡頭一樣,全新F053鏡頭提供超卓拍攝質素與平衡操控表現,完全善用無反廣角鏡的設計優勢,絕對是一款適合首次選購廣角鏡的攝影師選擇的廣角鏡頭。
       鏡頭設計輕巧、體積細小、方便攜帶。此外, F053亦是非常好的創作工具,為35mm視角提供前所未有的透視感,全因鏡頭最近可於15cm距離下對焦,擁有如此近距離對焦設計容許攝影師以更近距離拍攝,超乎攝影師對35mm鏡頭特寫能力的想象。
       F053鏡頭配備F/2.8恒定光圈,為提升拍攝質素及矯正色散,鏡頭採用LD(Low Dispersion)低色散鏡片與GM(Glass Molded Aspherical)玻璃模鑄非球面鏡。在整段拍攝距離和畫面不同位置均提供高質素、高銳利度的影像,為畫面紋理質感帶來另一種層次提升。
       F053鏡頭鏡筒採用新設計,提供全天候防水滴保護、前組鏡片更採用Fluorine氟塗層鍍膜,讓清潔及鏡頭保養變得更簡單。

MOD 1:2微距放大率與獨特的視覺透視,容許攝影師拍得更近

最近距離只有15cm

F053鏡頭最近對焦距離遠超一般攝影師以往使用同類型鏡頭的想象,新鏡容許攝影師可以以近至15cm距離下拍攝,並享有1:2微距放大率,

在如此近的距離下,攝影師可輕易營造拉近近距離主體同時在畫面透視上納入更多背景,但視覺上又會拉遠背景的感覺,形成一種以往很少出現的獨特畫面透視感。與90mm微距鏡或其他更長焦距微距鏡比較,很難找到同類型的近攝透視感覺。配合F/2.8光圈,讓攝影師可輕易營造淺景深與優美的散景拍攝效果。

焦距: 35mm 光圈:F/2.8 快門:1/30秒  ISO 800

統一67mm濾鏡直徑,64mm鏡頭長度

讓鏡頭更易攜帶,拍攝更多元化

   F053鏡頭重量只有210g,讓攝影師任何時候攜帶均不會感到負擔,與SonyE-Mount機身長時間使用,拍攝更多精彩相片。
   鏡頭在設計過程中已充分考慮機身重量、操控與平衡感,鏡頭長度只有64mm(2.5吋),方便攝影師自由構圖拍攝。在拍攝過程中鏡頭長度保持不變,攝影師可走近主體輕鬆以最高微距放大率拍攝,鏡頭前組鏡片不會伸長及觸碰拍攝主體。

 鏡頭採用67mm直徑濾鏡,與Tamron現時SonyE-Mount上各款已推出的鏡頭,包括 17-28mm F/2.8 Di III RXD(A046)、28-75mm F/2.8 Di III RXD(A036)與另外兩款同樣是新公布的廣角定焦鏡使用的濾鏡直徑相同,與此同時攝影師更可共用同一套濾鏡(如PL偏光或ND減光鏡)、其他配件鏡頭前蓋、後蓋,在享有F/2.8大光圈鏡頭同時,鏡頭體積仍保持細小輕巧。

*現時Tamron推出Sony E-Mount鏡均使用67mm直徑濾鏡

光學結構專為無反相機設計

高質素輕巧35mm廣角

       與早前Tamron公布的兩款專為SonyE-Mount設計鏡頭一樣,全新F053定焦鏡同樣因應無反相機光學特性開發,提供出色的拍攝表現與優異影像質素。鏡頭內置LD及GM特殊鏡片有效控制色散,再配合Tamron獨家研發的BBAR (Broad-Band Anti-Reflection)鍍膜,有效防止鏡頭於逆光拍攝時出現的鬼影。
       另一方面,鏡頭充分結合Sony機身修正功能*,為整個畫面提供豐富影像細節和高解像力,完全充分配合SonyE-Mount機身高像素CMOS的拍攝表現,讓攝影師在街頭拍攝風景、人文影像,鏡頭均可提供色彩鮮明、細緻和豐富的層次感,為相片注入更多創意。
*F053鏡頭兼容Sony E-Mount數碼相機機身修正功能

焦距: 35mm 光圈:F/2.8 快門:1/320秒  ISO 100

全新OSD自動對焦馬達,帶來寧靜對焦及準確對焦效果

OSD(Optimized Silent Drive)

自動對焦馬達寧靜追蹤主體

       F053鏡頭首次配備 OSD(Optimized Silent Drive)自動對焦馬達,提供寧靜準確的自動對焦,在對焦過程中,鏡頭馬達聲響會降至最低水平,有賴於馬達的先進設計。攝影師可隨心所欲拍攝不同類型題材,不受馬達聲浪影響。
       同時因鏡頭專為無反相機設計,對焦時刻保持準確(即使捕捉移動主體)亦不會有失焦或走焦情況出現。

防潮結構

可保護您的鏡頭為了在戶外拍攝時提供更好的保護,整個鏡筒的防漏密封件有助於保護您的設備。

圓形光圈

七片光圈葉片讓鏡頭即使在縮小兩級光圈的情況下,仍能在背景中產生擁有平滑邊緣的散景效果。

BBAR(寬頻防反射) 鍍膜

BBAR(寬帶抗反射)塗層的應用可抑製鏡頭元件表面的反射,最大限度地減少不必要的眩光和鬼影,從而提供清晰、清晰、高對比度的圖像。

防污塗層

前端鏡片表面塗有氟化物,具有優異的防水、防油功能,且容易擦拭,不易沾染污垢、灰塵、濕氣或油脂性指紋,維護起來更容易。

相容於相機特定功能

多樣專用於無反光鏡相機的高級功能完全相容,其中包含:
– 高速混合式自動對焦
– 眼睛自動對焦
– 直接手動對焦功能(DMF)
– 相機鏡頭校正功能(陰影、色差、失真)
– 配合相機相容性的鏡頭韌體升級
*截至 2019 年 9 月。
*功能因相機而異,詳細訊息請參閱相機使用說明書。
*將此型號用於 Sony NEX 與 α5000 時,攝影模式下,只能使用手動對焦。

外觀設計

鏡頭規格

型號F053
焦距35mm
最大光圈F/2.8
視角
(對角線)
63°26′ (適用於全畫幅無反光鏡格式)
光學結構8組9個元素
最近對焦距離0.15 米(5.9 英寸)
微距放大率1:2
濾鏡直徑Φ67mm
鏡頭直徑Φ73mm
鏡頭長度*64 毫米(2.5 英寸)
鏡頭重量210 克(7.4 盎司)
光圈葉片7(圓形隔膜)**
最小光圈F/22
標準配件帽式遮光罩***、鏡頭蓋
鏡頭接環Sony E-mount

MTF

光學結構(8組9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