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公告

2022年07月28日

騰龍工業(香港)有限公司

廣角由50mm開始的超遠攝變焦鏡頭

50-400mm F/4.5-6.3 DiIII VC VXD (Model A067)

綜合光學設備製造商TAMRON CO. LTD. (社長兼首席執行官:鯵坂司郎,總部於崎玉市) 宣布開發50-400mm F/4.5-6.3 Di III VC VXD (Model A067)

兼容SONY E接環全片幅無反相機的超遠攝變焦鏡頭「50-400mm F/4.5-6.3 Di III VC VXD (Model A067)」(下稱 A067)。

產品名稱50-400mm F/4.5-6.3 Di III VC VXD (型號 A067)
Sony E-mount(適用於35mm全片幅使用)
發售日期2022年秋季※1)
建議零售價未定

*1)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發售時間和供應可能會延遲。

特點概述

50-400mm F/4.5-6.3為高畫質無反光鏡相機用超級遠攝變焦鏡開創一個新的規格,擁有從前所未有的 50mm 焦段開始 (全幅規格相機的「標準」焦段)、8倍變焦,這個為 Sony E 接環全幅無反光鏡相機設計的新一代超級遠攝變焦鏡儘管與傳統 100-400mm 變焦鏡相同尺寸,但在廣角端提供更廣的焦段,讓使用範圍更多元化。

重量 1155g、長度僅 183.4mm。儘管變焦倍率高達八倍,但透過特殊鏡片有效排列,能在全焦段提供史無前例的高水準表現。配合VXD音圈線性對焦馬達,提供快速、高準確的自動對焦,以及騰龍特有的圖像穩定專利系統 VC 防震補償,鏡頭提供廣泛的應用支援各式題材拍攝。

由於50-400mm F/4.5-6.3 擁有0.5倍的微距近拍放大倍率,拍攝者可以享受半微距攝影帶來的近拍樂趣,50mm端最近攝距為 0.25m。此外,鏡頭的 67mm 口徑設計,維持與騰龍大部分 Sony E 接環鏡頭相同口徑設計,一次使用多顆系列鏡時,使用上能較為便利。

鏡頭支援人體工學設計,採用改進質感與操作手感的鏡頭新設計,拍攝使用上更舒適,也擁有一個騰龍設計獨有的可自定義鏡頭軟體TAMRON Lens Utility專用接口(USB Type-C),支援TAMRON Lens Utility™可自定義鏡頭軟體,此外,還新增了一個「對焦距離限制」功能可選擇。

集結所有功能於一身,50-400mm F/4.5-6.3是一款高便攜、功能廣泛的變焦鏡,確保拍攝者不會錯失任何拍攝機會,變焦焦段從標準焦段50mm開始一直到400mm超望遠焦段,這是一個突破創新的新產品為超望遠變焦無反相機用鏡開創一個新的規格,也是騰龍的另一個突破。

產品特色
  1. 超廣闊的8倍變焦範圍,從50mm焦段開始到400mm超遠攝焦段集結於一支鏡頭。
  2. 在全焦段均保持極致畫質與解像力。
  3. VXD 音圈線性對焦馬達,提供快速、高精確度的自動對焦。
  4. 騰龍專利 VC 防震系統。
  5. 提升的操作手感和功能性:
     ( 1 ) 通過TAMRON Lens Utility 可自定鏡頭功能按鈕
     ( 2 ) 可自定「對焦距離限制」功能
     ( 3 ) 50mm至400mm的變焦行程僅為 75°,於拍攝中能極速切換不同視角。
     ( 4 ) 可加配三腳架座配件 (*需另購)
  6. 鏡身設計緊湊,長度僅 183.4mm、重量 1,155g
  7.  半微距攝影功能,廣角端50mm放大倍率為 1 : 2。
  8. 全新外觀設計及使用新塗裝物料,提升手感與耐磨度
  9. 使用67mm濾鏡,與大部分騰龍 Sony E-mount鏡頭系列相同,方便共用不同特殊濾鏡等配件。
  10. 人性化設計 (防水滴構造、氟防污塗層、變焦鎖定開關)
  11. 兼容Sony機身各項功能,包括快速混合自動對焦模式、眼睛自動對焦、及機身內鏡頭校正等功能。

* 因鏡頭仍在開發階段,規格、外觀、性能等可能會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關於TAMRON

TAMRON提供範圍廣泛的原創光學產品,從數碼相機的可互換鏡頭到面向普通消費者和OEM客戶的各種光學設備。 我們製造的光學產品為不同行業做出貢獻,並將繼續將其豐富的創造力和領先的技術實力投入到各個行業領域。 此外,TAMRON充分意識到其對環境的責任,並渴望在其所有業務活動中幫助保護自然環境。

【光學產品】

單反相機鏡頭、無反相機鏡頭、監控鏡頭、FA/機器用視覺鏡頭、電視會議鏡頭、相機鏡頭模組、車用鏡頭、數碼相機鏡頭、攝像機鏡頭、無人機鏡頭、醫療鏡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