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稿

2023年07月25日

騰龍工業(香港)有限公司

TAMRON推出兼容「Nikon Z Mount」

35-150mm F/2-2.8 Di III VXD(型號 A058Z)

世界首創 ※1)廣角焦段最大光圈值達至F2

由廣角至遠攝無縫轉換  超大光圈「人像變焦鏡」

綜合光學儀器製造商TAMRON (社長:鰺坂司郎、總公司:埼玉市) 正式宣布開發用於Nikon Z-Mount的大光圈超廣角變焦鏡頭

「35-150mm F/2-2.8 Di III VXD (型號 A058Z)」(下稱A058Z)

產品名稱發售日期
35-150mm F/2-2.8 Di III VXD (A058Z)於 2023 年秋季推出※2)

A058Z是第一款兼容Nikon Z接環全片幅無反相機、而廣角端的光圈值能達到F2、涵蓋廣角35mm到150mm遠攝的人像變焦鏡頭。 從35mm包含風景的全身人像視角開始,到150mm只強調面部表情和視線的半身人像,配以中段85mm最適合人像攝影的焦距,完全無需換鏡已可覆蓋極廣闊焦段。 此外,通過採用線性自動對焦馬達VXD(Voice-coil eXtreme-torque Drive),即使是大光圈,亦能達到高速、高精度自動對焦。 它同時實現了大光圈、高解像度和靈活順暢的自動對焦操作。新設計使操作性和質感得到大幅提升。

把標準、中長焦、長焦和頻繁使用的視角集中於一支鏡頭之中,尤其是在需要節奏感的人像拍攝中,無需更換鏡頭即可無縫拍攝,因此,您不會錯過模特兒的任何瞬間表情,拍出更出色的作品。

主要特色

  1. 世界首支F2-2.8大光圈變焦鏡頭
  2. 廣闊全面焦距範圍選擇,由廣角35mm至長焦150mm隨意轉換,無縫拍攝
  3. 全焦段均能提供極致的光學性能
  4. 配備高速、高精確度VXD自動對焦系統
  5. 具出色的特寫拍攝能力,讓拍攝題材更廣闊
  6. 使用自家開發的專用軟件「TAMRON Lens Utility」自定鏡頭功能
  7. 全天候防水滴鏡筒設計,前組鏡片加入氟塗層鍍膜,及全新遮光罩鎖讓遮光罩安裝更容易

註釋:

※ 1) 適用於Nikon Z-mount全片幅無反相機變焦鏡頭。 (截至2023年6月TAMRON調查所得)

※2) Sony E-mount 鏡頭板本已於2021年10月28日推出。

 

* 對於正在開發的產品,規格、外觀、性能等可能會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關於TAMRON

TAMRON提供範圍廣泛的原創光學產品,從數碼相機的可互換鏡頭到面向普通消費者和OEM客戶的各種光學設備。 我們製造的光學產品為不同行業做出貢獻,並將繼續將其豐富的創造力和領先的技術實力投入到各個行業領域。 此外,TAMRON充分意識到其對環境的責任,並渴望在其所有業務活動中幫助保護自然環境。

【光學產品】

單反相機鏡頭、無反相機鏡頭、監控鏡頭、FA/機器用視覺鏡頭、電視會議鏡頭、相機鏡頭模組、車用鏡頭、數碼相機鏡頭、攝像機鏡頭、無人機鏡頭、醫療鏡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