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聞稿

2022年06月16日

騰龍工業(香港)有限公司

世界首創※1 17-70mm F2. 8大光圈、4.1倍變焦配備光學防震的 APS-C無反專用大光圈標準變焦鏡頭
17-70mm F/2.8 Di III-A VC RXD (型號B070)
FUJIFILM X-Mount
2022年7月8日公開發售

 

綜合光學設備製造商TAMRON(社長兼首席執行官:鯵坂司郎,總部於崎玉市)宣佈用於APS-C無反相機FUJIFILM X-mount標準大光圈變焦鏡頭 17-70mm F/2.8 Di III-A*2 VC RXD(型號 B070) (下稱B070) 將於2022年7月8日起正式發售。 但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發售日期和供應有可能延遲。

產品名稱17-70mm F/2.8 Di III-A VC RXD (型號 B070)
發售日期FUJILFILM X-Mount
2022年7月8日
*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發售日期和供應有可能延遲。
建議零售價HK$6,380.00

*1) 用於APS-C無反相機F2.8大光圈標準變焦鏡頭。 (截至2022年5月TAMRON調查所得)

*2) Di III-A:APS-C 無反相機專用鏡頭。

B070是繼2021年Sony E-mount APS-C 之後推出的FUJIFILM X-mount版本。17-70mm(以35mm格式換算相等於25.5-105mm),配備F2.8大光圈及4.1倍變焦率的標準變焦鏡頭,非常適合日常使用。B070還具有非常高的成像性能,在保持小型和輕量化鏡身的同時,還配備了VC (Vibration Compensation) 防震系統。此次搭載的VC系統在拍攝影片時,將利用AI人工智能技術進行圖像穩定控制。 配備寧靜步進馬達RXD (Rapid eXtra-silent stepping Drive),能有效抑制對焦時的呼吸動作,在無反相機上拍攝影片時,更能享受拍攝的樂趣。

廣角端的最近對焦距離為0.19m,考慮到戶外拍攝時的需要,採用了簡易防水滴結構和防污塗層設計,濾鏡直徑是我們無反系列多數使用的φ67mm,增加了便利性和配件的互換性。F2.8大光圈能拍出高畫質的靜態照片及影片,通過這款實用性超強的鏡頭,可讓您輕鬆享受拍攝的樂趣。

產品特式
  1. 世界首創 17-70mm F2.8、變焦率4.1倍、APS-C 大光圈標準變焦鏡頭

B070 的焦距為 17-70mm(35mm等效焦距相當於25.5-105mm)、同時是世界上第一款高達4.1倍變焦率的APS-C片幅無反相機專用F2.8大光圈標準變焦鏡頭,具有廣泛的實用性。

 

  1. 卓越的光學性能

鏡頭結構為12組16片。包括以平衡方式配置的兩片GM(玻璃模鑄非球面鏡片)和一片雙面非球面鏡片,令成像由中心到邊緣均保持極致的解像力。

 

  1. 靜態相片和拍攝影片時配搭最佳VC防震系統

B070 配備了TAMRON獨家開發的VC防震系統,針對此鏡頭而採用了新一代防震演算法來優化鏡頭設計,同時配備的獨立專用MPU(微處理器),可有效提高校正效果。 無論配合有或沒有防震系統的機身使用,均可發揮最高防震效能。 此外,與傳統的防震系統相比,AI(人工智能)技術更能令拍攝影片時得到最優越的防震效果。

 

  1. 配備寧靜高速RXD步進馬達

B070配備了TAMRON獨家開發的RXD步進馬達,在寂靜的環境中拍攝照片或影片有更出色表現。從廣角端到遠攝端,可以輕鬆舒適地對焦,而對移動物體更具有出色的追焦能力。

 

  1. 通過抑制對焦時的呼吸效應令影片拍攝更流暢

B070可以抑制拍攝影片時,在對焦中出現的呼吸效應(一種視角隨著焦點位置移動而變化的現象)。讓您在拍攝時無需顧慮太多,發揮更大的創作空間。

  1. 廣角端最近對焦距離僅為0.19m
  2. 細小鏡身,提供更高機動性
  3. 採用簡易防水滴結構和防污塗層,適合全天候拍攝
規格 
型號 B070
焦距17-70mm (在APS-C無反相機使用時,以35mm換算的等效焦距25.5-105mm)
光圈F/2.8
視角(對角線視角)79°55′ – 23°00 (使用APS-C無反相機時)
光學結構12組16片
最近對焦距離0.19m(廣角)/ 0.39米(遠攝)
微距放大率1:4.8(廣角)/ 1:5.2(遠攝)
濾鏡直徑 φ67mm
鏡頭直徑φ74.6mm
長度*119.6mm
重量530g
光圈葉片9片(圓形光圈葉)**
最小光圈F/22
標準配件 附花瓣型遮光罩、鏡頭前後蓋
鏡頭接環 FUJIFILM X-Mount

*鏡頭長度指鏡頭最前端至鏡頭接環位置

**圓形光圈葉即使在全開光圈至收細兩級後仍保持圓形狀態

規格、外觀、性能等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關於TAMRON

TAMRON提供範圍廣泛的原創光學產品,從數碼相機的可互換鏡頭到面向普通消費者和OEM客戶的各種光學設備。 我們製造的光學產品為不同行業做出貢獻,並將繼續將其豐富的創造力和領先的技術實力投入到各個行業領域。 此外,TAMRON充分意識到其對環境的責任,並渴望在其所有業務活動中幫助保護自然環境。

【光學產品】

單反相機鏡頭、無反相機鏡頭、監控鏡頭、FA/機器用視覺鏡頭、電視會議鏡頭、相機鏡頭模組、車用鏡頭、數碼相機鏡頭、攝像機鏡頭、無人機鏡頭、醫療鏡頭等。

產品信息

特別內容

TAMRON

想收到騰龍有關相機鏡頭的最新消息及活動資訊,請立即訂閱我們的騰龍電子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