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公告

2022年08月30日

騰龍工業(香港)有限公司

TAMRON首款兼容「Nikon Z Mount

世界上最小、最輕*1300mm遠攝變焦鏡頭 

70-300mm F/4.5-6.3 Di III RXDA047

綜合光學設備製造商TAMRON CO. LTD. (社長兼首席執行官:鯵坂司郎,總部於埼玉市)   宣布開發首支兼容Nikon Z-mount全片幅無反相機的遠攝變焦鏡頭,「70-300mm F/4.5-6.3 Di III RXD (型號 A047)」(下稱A047)

產品名稱70-300mm F/4.5-6.3 Di III RXD (型號 A047)
兼容 Nikon Z mount (35mm全片幅)
發售日期2022年秋季*2)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發售時間和供應可能會延遲
建議零售價未定

*1) 用於全片幅無反相機的300mm級別遠攝變焦鏡頭。 (截至2022年8月TAMRON調查所得)

*2)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發售時間和供應可能會延遲。

特點概述

為了實現「輕鬆享受遠攝樂趣」的理念,我們設計的A047,是目前世界上最小、最輕1的高畫質的鏡頭。 此外,考慮到戶內戶外拍攝的可靠性,我們採用了簡易防水滴結構和高抗反射性BBAR鍍膜,為舒適的拍攝提供了最大的支援。 用於Nikon Z-mount的A047還可使用我們獨家開發的專用軟件TAMRON Lens Utility TM。 從風景、運動、飛機、鐵路,以及運動會等,您可通過A047享受遠攝變焦鏡頭所帶來的種種樂趣。

產品特色

1.體積細小的遠攝變焦

A047是專為無反相機而設計,遠攝端的光圈值僅為F6.3,作為全片幅的無反遠攝變焦鏡頭,它是目前世界上體積最小、最輕,長度只有150.3mm、最大直徑77mm,及重量只有580g。 您可在使用遠攝鏡帶來的壓縮感和迷人散景的同時,也可給那些不想攜帶太重器材的朋友多一個選擇。 除了風景、運動、鐵路和飛機拍攝而需要到的遠攝焦距之外,您還可以把A047用於拍攝人像和街拍等的多種題材上,享受更多攝影的樂趣。

 

2.出色的光學性能和機動性

A047基於採用最新光學設計技術,成功實現了體積細而成像質素高的優點。 LD(Low Dispersion低色散)用於10組15片的鏡組設計之上,有效抑制遠攝鏡頭容易出現的軸向色差等問題,尤其適合經常使用300mm遠攝變焦鏡頭的攝影愛好者,可充分發揮鏡頭由中心至邊緣的最高解像力。 A047採用了TAMRON開發的BBAR鍍膜,出色的高抗反射性能,可使整個焦距範圍內也能提供細緻清晰的影像。

 

3.步進馬達RXD

AF對焦系統,配備了一個高精度檢測鏡頭位置的傳感器和一個為AF控制優化的步進馬達元件RXD(Rapid eXtra-silent stepping Drive)。 可以進行高速和高精確度的自動對焦操作,因此可以準確地追踪及預測快速移動的對象。 同時此鏡有著出色的靜音性能,適合用於需要安靜的場景,例如音樂廳,及容易被記錄到噪音的影片拍攝。

 

4.專用軟件「TAMRON Lens UtilityTM

支援Nikon Z-mount的A047,可使用我們獨家開發的專用軟件TAMRON Lens Utility TM*3。 無需通過相機,您可以直接由電腦輕鬆地更新鏡頭的韌體*4。 您可在螢幕上查看鏡頭是否最新的韌體,如果已發佈最新韌體,便可即時進行更新。

 

*3) 要連接到電腦,請使用另購的「TAMRON Connection Cable」(接線種類:USB Type-A 至 Type-C)。

*4) A047因沒有配備對焦設置按鈕,因此無法自定義各種功能。

 

5.鏡筒主要部位加設密封性強的簡易防水滴結構

它採用簡單的防水滴結構,在鏡筒的可移動部分和主要接合位置加置防水滴密封圈。

* 因鏡頭仍在開發階段,規格、外觀、性能等可能會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關於TAMRON

TAMRON提供範圍廣泛的原創光學產品,從數碼相機的可互換鏡頭到面向普通消費者和OEM客戶的各種光學設備。 我們製造的光學產品為不同行業做出貢獻,並將繼續將其豐富的創造力和領先的技術實力投入到各個行業領域。 此外,TAMRON充分意識到其對環境的責任,並渴望在其所有業務活動中幫助保護自然環境。

【光學產品】

單反相機鏡頭、無反相機鏡頭、監控鏡頭、FA/機器用視覺鏡頭、電視會議鏡頭、相機鏡頭模組、車用鏡頭、數碼相機鏡頭、攝像機鏡頭、無人機鏡頭、醫療鏡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