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9日

騰龍工業(香港)有限公司

TAMRON推出嶄新大光圈標準變焦鏡
同級最細、最輕 ※1)
,讓影片拍攝更輕鬆
20-40mm F/2.8 Di III VXD (型號A062)
2022年10月27日正式發售

綜合光學設備製造商TAMRON CO. LTD.(社長兼首席執行官:鯵坂司郎,總部位於日本崎玉市),宣布兼容Sony E-mount全片幅無反相機大光圈標準變焦鏡「20-40mm F/2.8 Di III VXD (Model A062)」(以下簡稱A062),該鏡將於2022年10月27日正式發售。 但由於新冠疫情影響,發售時間和供應或可能會延遲。

鏡頭名稱20-40mm F/2.8 Di III VXD(型號A062)
發售日期2022年10月27日
*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發售時間和供應或有可能延遲。
零售價HK$5,880.00

*1) 用於Sony E-mount全片幅無反相機大光圈變焦鏡。 (截至2022年8月TAMRON調查所得)

Model A062鏡頭是TAMRON為追求推出一支適合日常拍攝使用的鏡頭同時、而又不失便攜性與高質素拍攝表現的全片幅E-mount大光圈變焦鏡。 從超廣角20mm焦距開始,到標準40mm焦段範圍亦能涵蓋,實現同類型產品最小、最輕*1)的設計極限。 在整個變焦範圍內均提供高質影像拍攝表現,不僅適用於靜態相片拍攝,即使應用於Vlog自拍影片亦能應付自如。 自動對焦系統採用TAMRON VXD線性馬達(Voice-coil eXtreme-torque Drive),具備靜音、高速和高精確度三大特性。 此外鏡頭在廣角端最近對焦距離只有0.17m,最高放大率1:3.8,適合拍攝廣角微距作品。

A062是一款嶄新大光圈標準變焦鏡,讓攝影師輕鬆享受攝影和拍片樂趣。

 

■產品特色
1. 在同級20-40mm F2.8的標準變焦鏡之中,體積最細、重量最輕。

A062是TAMRON為配合日常拍攝使用、而不失便攜性的大光圈標準變焦鏡。 一支鏡頭覆蓋20mm至40mm焦段,並同時擁有F2.8大光圈。鏡頭長度只有86.5mm,重365g,實現了同類產品中體積最細、重量最輕的指標。
在40mm焦距一段,無論生活快拍或人像攝影也可一一應付。 另一方面,廣角端20mm相對於傳統標準變焦鏡大部份由24mm開始,A062鏡頭可拍攝更壯觀廣闊的自然景色,這是傳統標準變焦鏡無法做到的。


2. 適合用於Vlog自拍,輕鬆記錄生活點滴

 

輕量、體積細小的A062具有極佳體積重量平衡,即使連接在相機手柄或穩定器上亦非常容易操作,有利影片拍攝及其他多種用途。通過A062鏡頭,攝影師可無拘束地拍攝任何題材,從城市一隅到遼闊的郊外風景,甚至廣角自拍均能輕鬆應付。

 

3. 高畫質與小巧鏡身同時兼備

鏡頭光學結構為11組12片,包括4片LD(Low Dispersion低色散)鏡片,2片GM(玻璃模鑄非球面)鏡片和一片雙面非球面鏡片等多種特殊玻璃材料,全新的光學設計讓整個焦段能保持極致光學畫質,同時保持體積輕巧。 此外F2.8大光圈鏡頭所獨有的柔和散景與圓形光點效果亦相當迷人。

 

4. 配備VXD音圈線性對焦馬達,實現高速、高精確度自動對焦

鏡頭的AF對焦系統採用線性對焦馬達VXD。高速、高精確度自動對焦系統能瞬間回應攝影師的拍攝意念,即使是大光圈鏡頭,由最近至無限遠焦段的拍攝也能輕鬆駕馭。A062鏡頭對於移動物件的追焦能力非常出色,讓攝影師不會錯過任何精彩時刻。 此外鏡頭所採用的對焦馬達靜音性非常高,特別適合用於安靜的環境中拍攝或錄影。

 

5. 在廣角端最近對焦距離僅0.17m,最高放大率1:3.8,適合廣角微距拍攝
6. 變焦環旋轉角度只有65°,在變焦時無需停頓,讓拍攝更流暢
7. 獨家開發的「TAMRON Lens UtilityTM」軟件,可隨意自定對焦環功能和更新鏡頭韌體

*對於2022年8月4日宣布開發中的「TAMRON Lens Utility Moblie TM」手機版程式,稍後將按序支援28-75mm F/2.8 Di III VXD G2(A063)、35-150mm F/2-2.8 Di III VXD(A058)及此鏡頭,日程會在稍後通知。

8. 採用新的鏡頭外觀設計,提高鏡身表面觸感和耐用性
9. 採用TAMRON大部份無反鏡頭的67mm濾鏡直徑設計,方便共用多款特殊濾鏡及配件
10. 簡易防水滴結構及氟防污塗層,加強拍攝機動性
11. 支援Sony相機各種常用功能,包括「Fast Hybrid AF高速混合自動對焦」和「Eye AF眼睛自動對焦」等。
■規格
型號 A062
焦距 20-40mm <35mm全片幅無反相機使用時>
光圈 F2.8
拍攝視角(對角線) 94°30’- 56°49’<35mm全片幅無反相機使用時>
光學結構 11組12片
最近對焦距離 0.17m (廣角) /0.29m(遠攝)
微距放大率 13.8 (廣角)/ 15.1 (遠攝)
濾鏡直徑 67mm
鏡頭直徑 74.4mm
長度* 86.5mm
重量 365g
光圈葉數目 9片 (圓形光圈葉)**
最細光圈 F22
標準配件 附花瓣型遮光罩、鏡頭前後蓋
鏡頭接環 Sony E-mount

* 長度 = 指由鏡頭前端至接環長度。
**圓形光圈葉即使收細兩級光圈仍能保持圓形狀態。
規格、外觀、性能等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本產品根據與 Sony Corporation 簽訂的許可協議,及按E-mount 規格而開發、製造和銷售


【關於TAMRON】
TAMRON提供範圍廣泛的原創光學產品,從數碼相機的可互換鏡頭到面向普通消費者和OEM客戶的各種光學設備。 我們製造的光學產品為不同行業做出貢獻,並將繼續將其豐富的創造力和領先的技術實力投入到各個行業領域。 此外,TAMRON充分意識到其對環境的責任,並渴望在其所有業務活動中幫助保護自然環境。

【光學產品】
單反相機鏡頭、無反相機鏡頭、監控鏡頭、FA/機器用視覺鏡頭、電視會議鏡頭、相機鏡頭模組、車用鏡頭、數碼相機鏡頭、攝像機鏡頭、無人機鏡頭、醫療鏡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