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F/2.8恒定光圈、20mm超廣角、11cm近距離對焦設計、超凡影像質素

專為Sony E-Mount全片幅無反相機而設

       Tamron 20mm F/2.8 Di III OSD M1:2(Model F050)適合攝影師手持拍攝,與Tamron其他新設計E-Mount鏡頭同樣提供優秀影像拍攝質素與良好操控平衡,善用無反相機廣角鏡優勢,絕對是一顆適合首次選擇超廣角鏡的攝影師選用的超廣角鏡頭。
       F050設計輕巧、體積細、適合輕裝旅行,此外,F050亦是攝影師良好的創作工具,為20mm視角提供前所未有的透視感覺。鏡頭最近可在11cm對焦,在如此近距離下,攝影師可以以更近距離拍攝,超乎以往對同類型鏡頭的想象。
       鏡頭配備F/2.8恒定大光圈,為提升拍攝質素及矯正色散,鏡頭配備3片LD(LowDispersion)低色散鏡片及1片GM(Glass MoldedAspherical)玻璃模鑄非球面鏡,在整段拍攝距離以及畫面不同位置均提供良好拍攝質素、高銳利度與前所巿有的畫面紋理質感。
       與Tamron其他E-Mount鏡頭一樣,鏡筒採用全天候防水滴保護設計、前組鏡片更配備Fluorine氟塗層鍍膜,讓清潔及鏡頭護養更簡單,讓攝影師可在戶外環境下安心使用,如閣下需要選擇一支輕便、高質素超廣角定焦鏡,F050絕對是最佳選擇。

MOD 1:2 微距放大率

容許攝影師拍得更近

最近對焦距離只有11cm

       F050鏡頭最近對焦距離遠超一般攝影師以往使用同類鏡頭的想像,新鏡容許攝影師可以以近至11cm距離下對焦拍攝,並享1:2微距放大率。此設計在同類型焦距鏡頭中較為罕見,提供廣角微距功能。
       在如此近距離下,攝影師可輕易營造拉近近距離主體同時在畫面背景透視上納入更多背景,並拉遠背景的距離,形成一種以往很少出現,包括環境背景的微距獨特透視感。與90mm微距鏡或其他更長焦距微距鏡比較,攝影師可以納入更多背景,再配合F/2.8大光圈淺景深,輕易營造淺景深及優美散景特寫效果。

焦距: 20mm 光圈:F/2.8 快門:1/500秒  ISO 100

 

統一濾鏡直徑

       Model F050 鏡頭重量只有 220g,攜帶無負擔,搭配 Sony 無反光鏡相機長時間使用,拍攝更多精彩相片。鏡頭在設計過程中已充分考慮機身重量、操控與平衡感,鏡頭長度只有 64mm,方便攝影師自由構圖拍攝。
       在拍攝過程中鏡頭長度保持不變,攝影師可走近主體輕鬆以最大放大倍率拍攝,不用擔心前端鏡片會因為伸長而觸碰到拍攝主體。
       鏡頭濾鏡尺寸為 67mm,與騰龍最近推出的 Sony E 接環用鏡,Model A036、Model A046、Model F051、Model F053 使用的濾鏡直徑相同,它們可共用同一套濾鏡(如 PL 偏光或 ND 減光鏡)、其他配件如鏡頭前、後蓋,在享有 F/2.8 大光圈鏡頭同時,仍保持輕巧的鏡頭體積。
使用 67mm 濾鏡尺寸的騰龍 Sony E 接環用鏡:
近距離定焦鏡
20mm F/2.8 Di III OSD M1:2 ( Model F050 )
24mm F/2.8 Di III OSD M1:2(Model F051)
35mm F/2.8 Di III OSD M1:2(Model F053)
大光圈標準變焦鏡
28-75mm F/2.8 Di III RXD (Model A036)
大光圈超廣角變焦鏡
17-28mm F/2.8 Di III RXD (Model A046)

光學結構專為無反相機而設

高質素輕巧微距超廣角

       與早前Tamron公布的兩款專為SonyE-Mount鏡一樣,全新F050定焦鏡同樣因應無反相機光學特性開發,提供出色的拍攝表現與影像質素。鏡頭內置LD及GM特殊鏡片,有效控制鏡頭色散,再配合Tamron獨家研發的BBAR (Broad-Band Anti-Reflection)鍍膜,有效防止鏡頭於逆光拍攝時有機會出現的鬼影
       另一方面,鏡頭充分結合Sony E-Mount機身修正功能*,為整個畫面提供豐富內容細節和高解像力,完全配合SonyE-Mount機身高像素CMOS的拍攝表現,讓攝影師在街頭、風景、人文景像均可拍出色彩鮮明、細緻和層次豐富的畫面,為相片注入更多創意
*F050鏡頭兼容Sony E-Mount數碼相機的機身修正功能

焦距:20mm 曝光:F/2.8 1/500sec ISO 100

 

OSD 最佳化靜音馬達

       AF 系統採用 OSD (最佳化靜音馬達),確保靜音操作。透過 AF 系統的最佳化,能大幅降低驅動噪音。AF性能與速度的提升,使 Model F050 在拍攝移動物體時,也能提供最佳的 AF 準確度,實現精確對焦,並具有出色的追蹤性。

其他功能

圓形光圈葉設計提供更出色的散景

鏡頭採用7片圓形光圈葉設計,即使收兩級光圈仍提供圓形光圈葉,為攝影師提供良好的背景散景拍攝效果

前組鏡片氟塗層鍍膜提供更佳保護和鏡片清潔

鏡頭的前組鏡片配備氟塗層鍍膜,對水滴和油有排水排污能力。讓攝影師更容易清潔鏡片,同時前組鏡片因硬度提高而對於指紋、污漬、灰塵和水氣提供更好的防護效果

防水滴鏡筒設計有效保護鏡頭

攝影師可放心把鏡頭在不同的戶外環境下使用,因鏡頭鏡筒不同部分均經過防水滴橡膠圈保護,使水滴及灰塵不易進入鏡頭

BBAR(寬頻防反射) 鍍膜

先進BBAR(寬頻防反射)鏡頭鍍膜技術,是高影像品質的關鍵,防止鏡面反射及色散而造成降低光穿透率,甚至產生光斑及鬼影,降低反差而影響攝影品質。BBAR多層鍍膜技術同時提供最佳色彩平衡, 有助鮮明準確的演色效果。騰龍研發的獨家BBAR多層鍍膜,能成功地增加了長波光、短波光穿透率,目前所有騰龍最新鏡頭均採用此項技術。

適配Sony機身各項功能

設計時充分考慮無反相機拍攝特性

全新70-300mm F4.5-6.3輕巧遠攝變焦鏡完全符合Sony全片幅E-mount無反相機各項先進功能,配合這款鏡頭,以下所有功能均適用:
– 快速 Hybrid AF自動對焦
– Eye AF 眼球偵測對焦
– Direct Manual Focus (DMF)直接MF手動對焦功能
– In-camera lens correction 內置機身矯正功能(暗角、色差及變型修正)
– Camera-based lens unit firmware updates 直接機身升級軟件功能

*拍攝功能視不同型號機身型號或有不同,更多資料請查閱相機使用手冊

鏡頭外觀

鏡頭規格

鏡頭型號                     F050

焦距                              20mm

最大光圈                     F2.8

拍攝視角                     94°30′

光學結構                     10片9組

最近對焦距離.           0.11m (廣角焦距)

微距放大率                 1:2

濾鏡直徑.                    φ67mm

鏡頭尺寸                     φ73mm

鏡頭長度                     64mm

鏡頭重量                     220g

鏡頭光圈葉                 7片

最小光圈                     F22

配件                              花遮光罩、鏡頭前蓋、鏡頭後蓋

適用接環                     全片幅Sony E-mount

MTF

光學結構(9組10片)

實況照片 [帶 EXIF 數據]

點擊照片查看原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