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00mm F/4.5-6.3 A047Z 用後感

作為Tamron⾸⽀Nikon Z-Mount 鏡頭,70-300mm 是最好的入⾨焦段。
70-300mm F/4.5-6.3 Di iii RXD 型號 A047Z 是專為Nikon Z-Mount ⽽設計,重量僅為545g,是同類鏡頭中最輕的。

A047Z 為標準到長焦距焦段,適合多⽅⾯拍攝題材,⼩編也⽤這⽀鏡頭,影過不同的主題,例如⼈像,動物,風景及運動,在鏡⾝輕盈的加持下,能夠拍出理想的效果。
在⼤棠拍攝的⼀輯相⽚,模特兒Joanne 跟紅葉背景有⼀定距離,利⽤長焦距壓縮感的特性,令到景虛化凝造淺景深,雖然⽤的不是⼤光圈,但點到即⽌的效果,已經可以呈現出極強的立體感,畫⾯感覺也令⼩編⼗分驚歎。此外,在遠距離捕捉紅葉⼤景,與及紅葉的特寫,只要拍攝時找對光源,亦能拍出豐富的⾊彩及細節。

很多攝影朋友,也會抗拒長焦距拍攝⼈像。其實70-300mm 焦段,也是⼀個⼩編輕裝拍攝⼈像喜愛的焦距,既有70到100mm 標準焦段,可以拍到⼈跟背景的關係,也可以利⽤200到300mm 長距離拍攝到模特兒⼤頭照,突顯模特兒美貌,機動性相當強⼤。

這⽀鏡頭也⼗分適合拍攝運動題材,對焦系統是採⽤ RXD ⾼速靜⾳步進⾺達,運作快速、精密且安靜。此外,鏡頭對機⾝的⾼速混合式⾃動對焦、眼睛⾃動對焦等功能完全相容,是⼀款非常實⽤的鏡頭。無論是想拍攝凝固動作,還是競賽中的搖拍,都能輕鬆操作。

縱合這⽀A047Z鏡頭的特,絕對能帶給⼩編輕鬆的拍攝樂趣,是⼀⽀不可錯過的入⾨Z-Mount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