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80mm F/2.8 G2是廣受好評的70-180mm F/2.8 Di III VXD(型號A056)大光圈遠攝變焦鏡的第二代G2型號。 今次新鏡配備了TAMRON獨家開發的VC圖像穩定系統 (Vibration Compensation)。 在同級中最小、最輕*1,在擁有超強的機動性的同時,仍能拍出穩定的影像。 A065是在第一代的基礎上經大幅度重新設計,在全焦段均保持極致的高畫質。 廣角端的最近對焦距離從第一代的0.85米大幅縮短至0.3米,令您可以享受以長焦鏡配合極近對焦距離而拍出獨有的超強壓縮感。 此外,自動對焦系統採用由TAMRON 開發的VXD線性馬達(Voice-coil eXtreme-torque Drive),具備靜音、高速和高精確度三大特性,不僅適用於靜態照片拍攝,即使拍攝視頻也能應付自如。 A065可使用TAMRON自家開發的專用軟件TAMRON Lens UtilityTM 和TAMRON Lens Utility MobileTM。 根據攝影師的創作靈感,自由設定喜愛的拍攝風格(包括靜態照片和視頻)。 A065於設計時充分考慮到操控性和耐刮花而作了出特別的外觀設計。 第二代G2同時兼備機動性和實用性,讓您享受大光圈遠攝變焦鏡頭帶來的全新拍攝體驗。

配備VC防震系統,長度為156.5mm,重量為855g,是同類產品中最小、最輕*1

秉承了初代A056設計理念,70-180mm F2.8 G2追求極限的小型和輕量化。 通過將遠攝焦距設定為180mm,及可伸縮鏡筒的外變焦設計,儘管配備了F2.8大光圈及新加入的VC防震系統,但仍締造出同類產品中最輕、最小的體積(濾鏡直徑67mm,鏡身直徑83mm,70mm焦距時長度156.5mm,重量855g)。 超強的機動性與機身取得極佳的平衡,讓您享受到大光圈遠攝變焦鏡頭帶來的全新拍攝樂趣。

*1)全畫幅兼容快速光圈 F2.8 遠攝變焦鏡頭中配備振動補償功能的鏡頭(截至 2023 年 8月:TAMRON)

相機:Sony α1   焦距:138mm  曝光:F2.8   1/80s    ISO 400

採用全新的光學設計,在70-180mm全焦段中發揮出絕不妥協的光學性能

鏡頭結構為15組20片,同時採用了大量特殊鏡片並且由零開始經過重新設計,其中包括XLD(eXtra Low Dispersion)超低色散鏡片1片、雙面非球面鏡片1片、LD低色散鏡片3片(Low Dispersion)、GM玻璃模鑄非球面鏡片2片(Glass Molded Aspherical),可有效抑制色差和其他鏡頭像差,在整個變焦範圍內提供極致的高解像性能。 此外,通過採用可高效抑制鬼影和眩光的BBAR-G2新一代鍍膜(Broad-Band Anti-Reflection Generation 2),即使在逆光環境下也能精確展現出拍攝對象的本來細節,呈現出最真實而細緻的圖像,而F2.8大光圈更能營造出美麗而柔和的散景效果。

高速、高精度自動對焦捕捉所有快速動作

70-180mm F2.8 G2所配備的VXD線性對焦馬達組件,屬於騰龍歷史上最高水平的驅動系統,兼具高速、高精確度對焦性能,在追踪高速移動物體的能力得到了進一步提升,特別適合運動、生態和賽車等的拍攝用途。 除了拍攝靜態照片,在拍攝動態影片時,都不會錯失任何決定性的時刻。 此外,與傳統對焦系統相比,線性馬達在自動對焦操作期間不易產生振動,並且保持極佳靜音性,因此特別適合需要在寧靜的環境中拍攝照片和影片時使用。

使用TAMRON自家開發的VC防震系統

A065採用騰龍獨家開發的VC防震穩定。 它可有效抑制因拍攝遠端移動物體、或近攝時容易出現的手部震動,從而令影像清晰而穩定。 此外,在光線昏暗的室內和夜景等低光環境下手持拍攝時,能抑制容易出現的機身震動,令手持拍攝有更大的自由度。 而在100mm以下的焦距範圍,還可以利用AI(人工智能)技術來幫助修正影片拍攝時所產生的震動。

廣角端最近對焦距離只有0.3米、而遠攝端亦減至0.85米

通過優化光學設計,我們成功將廣角端的最近對焦距離從上一代的0.85米縮短至0.3米。 您可以離拍攝主體更近一步,而得到美麗而柔和的散景。 同時微距放大率高達 1:2.6,讓攝影師通過這鏡頭獨有的功能來實現無限的想像與創意的構圖。

專用軟件TAMRON Lens Utility

A065鏡頭可使用由 TAMRON 獨創的全新“TAMRON Lens Utility”軟件通過TAMRON  USB線連接鏡頭和電腦來,攝影師可通過鏡頭自定義功能改變鏡頭的功能設定及更新鏡頭韌體,自定所有拍攝選項,適當配合靜態攝影或影片拍攝。

 

使用相同的 67mm 濾鏡直徑

Tamron E-Mount鏡頭*大部分均使用直徑 67mm濾鏡。 全系列鏡頭採用小巧輕便設計,適合Sony無反相機,每款鏡頭的濾鏡直徑均採用相同的67mm。 除了在攜帶多個鏡頭時提供出色的便攜性,還可互換使用其他濾鏡如CPL偏光鏡、ND減光鏡和其他濾鏡。 此外,還節省更換鏡頭時尋找不同尺寸鏡頭蓋的麻煩。 除了出色的光學質素,攝影師還可在整個產品系列中享受高水平的便利

兼容Sony相機中的各種拍攝功能,包括「Fast Hybrid AF」和「EYE AF」等

・兼容快速混合自動對焦模式
・兼容眼睛自動對焦
・兼容直接手動對焦(DMF)
・兼容機內鏡頭校正(陰影、色差、失真)

* 功能因相機而異。 有關詳細信息,請參閱相機的使用說明書。
* 截至 2023 年 8月

外觀設計

其他功能

圓形光圈葉設計提供更出色的散景

鏡頭採用9片圓形光圈葉設計,即使收兩級光圈仍提供圓形光圈葉,為攝影師提供良好的背景散景拍攝效果

變焦鎖

用於將變焦環鎖定在 70 mm 的焦距上。 防止攜帶鏡頭時因自重而意外伸出。

防水滴鏡筒設計有效保護鏡頭

為了在戶外拍攝時提供更佳保護,鏡頭整個鏡筒均採用防漏密封有助於保護設計。 此外,鏡頭USB介面採用了防水的 USB Type-C介面設計。

鏡片氟塗層鍍膜提供更佳保護和鏡片清潔

鏡頭的前組鏡片配備氟塗層鍍膜,對水滴和油有排水排污能力。讓攝影師更容易清潔鏡片,同時前組鏡片因硬度提高而對於指紋、污漬、灰塵和水氣提供更好的防護效果

鏡頭規格

MTF

型號:A065
焦距:70-180mm
最大光圈:F2.8
拍攝視角(對角線):34°21′-13°42′ <用於35mm全片幅無反相機時>
光學結構:15組20片
最近對焦距離:0.3米(廣角) / 0.85米(遠攝)
微距放大率:1:2.6 (廣角) / 1:4.7(遠攝)
濾鏡直徑:Φ67mm
鏡頭直徑:Φ83mm
鏡頭長度*:156.5mm
鏡頭重量:855g
光圈葉數目:9片(圓形光圈葉)**
最小光圈:F22
標準配件:附花瓣型遮光罩、鏡頭前後蓋
鏡頭接環:Sony E-mount

* 長度 = 指由鏡頭前端至接環長度。

**圓形光圈葉即使收細兩級光圈仍能保持圓形狀態。

規格、外觀、性能等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本產品根據與 Sony Corporation 簽訂的許可協議,及按E-mount 規格而開發、製造和銷售

光學結構 : 15組20片

​示範圖片

  • 相機:Sony α1
  • 焦距:92mm
  • 光圈:F2.8
  • 快門:1/80秒
  • ISO:100
  • 圖像尺寸:5760像素× 8640像素(23.6MB)
  • 相機:Sony α7R IV
  • 焦距:70mm
  • 光圈:F11
  • 快門:1/125秒
  • ISO:100
  • 圖像尺寸:9455像素× 6303像素(42.1MB)
  • 相機:Sony α1
  • 焦距:180mm
  • 光圈:F4
  • 快門:1/640秒
  • ISO:400
  • 圖像尺寸:8640像素× 5760像素(18.8MB)